美英紧密纽带 对抗任何破坏全球秩序行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和英国的最高外交官呼吁对抗中国和俄罗斯破坏全球秩序的行为,两国同意在集合民主社会对抗专制国家这个优先议题上保持统一阵线。

彭博社和路透社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3日)与英国外交部长拉布一起出席记者会时说:“我们正在尽全力维护的,是我们国家投入了大量精力建立、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非常切实的方式证明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国民做到这点。”

布林肯说:“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围堵中国或遏制中国。”他表示,西方国家将全力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防止任何国家包括中国的任何颠覆性企图。

拉布附和这一观点,他说,目前越来越需要“具有相同价值观、志同道合的国家”灵活地团结起来。

七国集团(G7)外长会周二将在伦敦开幕,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作为今年G7轮值主席国,英国邀请了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文莱以及南非外长参加本次外长会。

七国集团由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被排除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