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称中国为“恩人” 存在纠纷也不应口出恶言

杜特尔特周一晚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中国始终是我们的恩人。即使我们和中国之间存在纠纷,我们也不应该失去礼貌、口出恶语。”(路透社)
杜特尔特周一晚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中国始终是我们的恩人。即使我们和中国之间存在纠纷,我们也不应该失去礼貌、口出恶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中国为亟需大量冠病疫苗的菲律宾提供了很多帮助,菲律宾对中国深表感激。

彭博社报道,菲律宾外长洛钦周一(3日)在推特上爆粗口,要非法停留在菲律宾专属经济特区的中国船“滚蛋”后,杜特尔特当天晚上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说:“中国始终是我们的恩人。即使我们和中国之间存在纠纷,我们也不应该失去礼貌、口出恶语。”

与杜特尔特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冠病疫苗事务官员加尔维兹(Carlito Galvez)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在与中国和俄罗斯方面协商,每月为菲律宾供应400万剂科兴冠病疫苗和200万剂“卫星V”冠病疫苗。

加尔维兹预计,本月内就会收到400万剂科兴疫苗和400万剂卫星V疫苗。

菲律宾疫情严峻,周一新增确诊病例8929起,累计达到100万6428起,新增死亡病例70起,累计死亡人数逼近1万7000起。

菲律宾3月1日正式启动全民冠病疫苗接种工作,现已批准紧急使用包括英国阿斯利康疫苗和中国科兴疫苗等多款疫苗。

菲律宾的目标是在今年内从全球几家制药公司获得1.48亿剂冠病疫苗,为5000万至7000万人接种。专家说,若要在今年落实群体免疫,菲律宾必须每天为35万人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