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急求160万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

尼泊尔急需160万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为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完成接种第二剂。(路透社)
尼泊尔急需160万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为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完成接种第二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冠病病例近日激增,当局急求160万剂阿斯利康冠病疫苗,为已接种第一剂的民众完成接种第二剂。

尼泊尔已为200多万人接种由印度提供的阿斯利康疫苗以及中国国药集团的疫苗。但是,由于该国未能从印度和中国获得新的疫苗供应,其疫苗接种计划上个月被迫中止。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一名高级官员说:“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如果未在规定时间接种第二剂,可能会遇到困难。”

尼泊尔总理奥利周一(5月3日)呼吁外国捐助者提供疫苗和重症监护药品,以防止这个小国脆弱的卫生基础设施崩溃。

奥利在电视发表讲话说:“我想请我们的邻国、友好国家及国际机构在疫苗和重症监护药品方面给予我们帮助……支持我们在抗击疫情的持续努力。”

他说,官员们正与中国、俄罗斯及其他生产商联系,以紧急获得疫苗。

尼泊尔周一新增7388起冠病病例和37起死亡病例,是自疫情以来的最大增幅。该国累计病例34万3418起,累计死例336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