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曼谷社区集群感染 泰国首相亲自领导指挥中心

曼谷市政府已将尼米布尔体育馆改造为冠病患者病房。(法新社)
曼谷市政府已将尼米布尔体育馆改造为冠病患者病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首都曼谷近期接连暴发社区集群感染,泰国首相巴育已下令在大曼谷区专门成立一个指挥调度中心抗击疫情,并由他本人亲自领导。

中国新闻社报道,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威实4日说,单是曼谷市内最大的生鲜批发市场所在地空提区就有300多个社群感染病例,由于该区人口密度较高,尤其是贫民居住区房屋密集、通风不良,各界担忧可能引发病毒更大规模的传播。

另外,曼谷律实区也发现了社区集群感染,确诊病例达80起。塔威实说,这里的感染人数在4月的泼水节假期之后开始激增。

泰国首相巴育已下令紧急分配疫苗,加快为空提区民众接种。曼谷市市长阿萨云说,政府已开设两个接种点,从本月4日起至19日期间为空提区社区民众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加紧在该区开展病毒检测工作。

鉴于空提区的大规模集群感染可能导致曼谷市本就紧张的公共医疗资源更加不堪重负,根据巴育的指示,泰国国防部、卫生部与港口管理局协商,将利用港口管理局的一处设施建设方舱医院。泰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该方舱医院主要用来收治空提区的患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