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疫情未好转 多地区依然处于封锁

柬埔寨卫生部、国防部等相关部门,继续在首都金边的“红区”开展接种工作,为52万人接种疫苗。(法新社)
柬埔寨卫生部、国防部等相关部门,继续在首都金边的“红区”开展接种工作,为52万人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冠病疫情持续蔓延,西南部西哈努克省政府宣布延长西哈努克市“封城”措施一周。

中新社报道,柬埔寨卫生部周三(5月5日)通报,该国新增672起冠病确诊病例。

在严峻疫情形势下,多个省政府决定进一步收紧管控措施,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其中,西哈努克省政府宣布,延长西哈努克市“封城”措施一周,以更有效控制疫情。

另外,实居省政府也宣布,从5日起在位于比瑟县的两个村子实行“封城”措施,为期两周。

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朗表示,西哈努克市于4月23日进入“封城”状态,原本应于5月4日“解封”,但鉴于该市新增病例持续快速增长,省政府决定再延长“封城”令。

与此同时,此轮疫情“重灾区”首都金边“红区”全员接种疫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发表讲话指出,金边“红区”是高风险区,为了遏制疫情蔓延,“红区”已被封锁,居民的正常生活被打乱,因此他们必须优先获得疫苗。

洪森要求卫生部、国防部等相关部门,继续在“红区”开展接种工作,为52万人接种疫苗。

洪森表示,一旦“红区”完成全员接种工作,全国接种人数将突破200万人,占接种人数超1000万目标的20%。洪森说,在“红区”全员接种工作完成后,金边市和干拉省将启动全民接种运动,民众都能获得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