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追加剂可改善对主要冠病变种病毒的免疫反应

莫德纳宣布,莫德纳追加剂可改善人们对主要冠病变种病毒的免疫反应。(法新社)
莫德纳宣布,莫德纳追加剂可改善人们对主要冠病变种病毒的免疫反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莫德纳公司周三(5月5日)宣布,一项小型临床试验的初步数据显示,莫德纳追加剂可改善人们对主要冠病变种病毒的免疫反应。

莫德纳总裁邦塞尔(Stephane Bancel)说:“我们对这些新数据感到鼓舞,我们的追加剂策略应该能够防御这些新发现的变种,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在临床试验中,40名参与者在接种两剂疫苗后的六至八个月接受了中和抗体水平的测试。参与者之后接种了第三剂莫德纳疫苗,或用于对抗特定变种病毒的追加剂,结果发现这两种疫苗提高了对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的抗体水平。

试验也发现,对抗特定变种病毒的追加剂表现优于原本的莫德纳疫苗,比后者产出近两倍的中和抗体。

莫德纳公司正在测试结合了其他两种追加剂的第三种追加剂,该公司计划在近期宣布测试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