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为300万居住当地的外籍人士接种疫苗

虽然泰国政府多次指将向外国人提供疫苗,但近几周,居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大吐苦水,表示担心无法接种疫苗。(路透社)
虽然泰国政府多次指将向外国人提供疫苗,但近几周,居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大吐苦水,表示担心无法接种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卫生部表示,该国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计划将包括300万居住在泰国的外国人,以保护全体民众。

路透社报道,泰国疾病控制部门负责人欧帕在简报中说:“任何居住在泰国的人,无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想接种疫苗就可以接种。” 他补充说:“除非所有人都安全,否则没有人可以安全。”

据报道,虽然泰国政府多次指将向外国人提供疫苗,但近几周,居住在泰国的外籍人士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大吐苦水,表示当局缺乏有关外籍人士接种疫苗的信息,担心无法接种疫苗。

欧帕说,根据6700万泰国人和300万外国居民的人口估计,泰国需要给约5000万人接种疫苗,才可以实现约70%人口的群体免疫。

泰国政府自3月1日正式展开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希望能为至少一半人口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可是疫苗接种计划进度缓慢,根据官方数据,在6900多万人口中,至今只有150万人接种了疫苗,其中绝大部分是医护人员和脆弱群体。

当局目前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供应商包括科兴、阿斯利康,以及强生。除了已订购的约6500万剂冠病疫苗,当局今年内还将向两三家供应商订购3500万剂疫苗。这将让泰国订购的冠病疫苗达到约1亿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