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宣布从印度撤侨

这是印度出现新一波疫情以来,马国首次宣布从印度撤侨。(路透社)
这是印度出现新一波疫情以来,马国首次宣布从印度撤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说,由于印度的冠病疫情日益严重,政府决定撤离旅居印度北部和西部的马国公民。这是印度出现新一波疫情以来,马国首次宣布从印度撤侨。

希山慕丁今天在面簿表示,当局将撤离的马国公民包括各机构和公司的外派人员及其家属。他说,政府将使用特别包机将他们带回马国。“我必须强调,这是由多个相关方作出的决定。这个决定也考虑了马国驻印度最高专员署团队的观察和分析。”

希山慕丁说,这次通过撤侨行动回返马国的马国民众,出发前和抵达时都必须接受冠病检测,也必须在当局指定的隔离中心隔离14天。

他建议在印度北部和西部的马国公民如果希望透过这次行动撤离,应该尽快在印度时间5月7日下午5时之前登记。他说,马国公民在国外依然是大马公民,政府时刻都将他们的安全视为当务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