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本营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冠病

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冠病。(法新社)
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冠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冠病。大本营中的登山者和医生透露,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感染冠病病毒的症状。

中通社报道,尼泊尔的冠病病例数急剧上升,感染率也是印度邻国中最高的。登山界人士担心,如果疫情在珠穆朗玛峰上严重暴发,将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尼泊尔连续三天新增病例破7000起,其中包括在印度出现的“双重变异病毒”病例。由于疫情迅速恶化,尼泊尔方面宣布,5月6日起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停飞措施将持续至5月14日。

登山者是尼泊尔政府的一个主要收入来源,去年在疫情暴发期间珠穆朗玛峰一度对外关闭。目前,尼泊尔当局规定来访的登山者在前往大本营之前必须在尼泊尔进行检疫。

尼泊尔官方5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8605例冠病确诊病例,累计达359610例。过去24小时中新增了58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475例。这是尼泊尔出现疫情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