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允许美加挪威参加其军事项目

德国防长卡伦鲍尔说:“确保军队能够在欧洲境内进行跨越边境的移动,不光对欧盟非常重要,对北约同样非常重要。”(路透社)
德国防长卡伦鲍尔说:“确保军队能够在欧洲境内进行跨越边境的移动,不光对欧盟非常重要,对北约同样非常重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周四(6日)宣布,计划允许美国,加拿大和挪威参加其“军事流动性”项目。这将是欧盟首次允许非成员国参加欧盟军事行动。

美国之音报道,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开会时批准了一项计划,允许这三个北约成员国参加欧盟的军事流动性项目(military mobility)。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减少官僚程序,加快部队和装备在欧洲各地的移动。

欧盟的决定显示欧盟与北约之间的合作正在得到改善。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说:“确保军队能够在欧洲境内进行跨越边境的移动,不光对欧盟非常重要,对北约同样非常重要。”

北约方面已经表示,一旦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此类的军事流动就十分重要。

欧盟国防部长周四还讨论了在莫桑比克建立一个军事训练使命计划,帮助莫桑比克政府打击伊斯兰极端分子。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莫桑比克的局势正在变成“更为令人担忧的议题。”

他说:“莫桑比克政府一直要求帮助,我们将设法通过军事训练使命计划,协助控制莫桑比克的局势。”

莫桑比克军事训练使命计划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启动,欧盟正在考虑是否为莫桑比克军队提供军事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