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中铁路贸易或即将重启

坐落在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可以眺望朝鲜的新义州。(路透社)
坐落在鸭绿江上的中朝友谊桥可以眺望朝鲜的新义州。(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智库分析,朝中贸易关口新义州和丹东的铁路车辆大幅增加,朝中铁路贸易或即将重启。

韩联社报道,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开设的朝鲜专题网站“Beyond Parallel”对2019年9月至今年4月拍摄的卫星图片进行分析后,做出以上分析。

“Beyond Parallel”指出,冠病大流行暴发后,往返两地的货车数量锐减,但火车站的铁路车辆反而增加。从2019年9月和2020年4月的卫星图片来看,新义州和丹东之间的汽车通行量在冠病大流行暴发、边境封锁后减少了88%,截至今年4月底仍持续减少。

另有外媒报道,2020年1月21日疫情早期,朝鲜封锁了朝中边境,之后两国贸易减少约80%。相反,两地火车站的铁路运输却有所增加。2019年9月在两地火车站观测到的铁路车辆为110列,2020年4月增至152列,2021年4月17日增至285列。

该网站介绍,有外媒报道,2020年10月中旬新义州火车站露天堆积场东侧线路一处被设置临时盖子,今年3月31日至4月1日之间其中一个被拆除。盖子或用于保护对华出口货物,拆除盖子或暗示朝中铁路贸易不久后将重启。

总而言之,从卫星图片可以推测,在新义州铁路设施堆积的对华出口货物越来越多,朝中铁路贸易可能在受限制的范围内重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