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差于所有预期 失业率升至6.1%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疲软。(法新社)
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疲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4月非农就业增长出人意料地疲软,雇主发现招聘困难,这种状况阻碍了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势头。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远远不及增加100万的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3月数据向下修正为增加77万。失业率小幅升至6.1%。

美国国债收益率急跌,通胀预期下降,美元急剧走弱。美国股市期货维持涨势。

这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使整体就业远低于冠病疫情前的水平,也与公司高层最近有关招人难的说法相一致。休闲住宿等行业就业加速增长,但临时支援派遣机构、运输和仓储等领域就业人数急剧下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称,这种差异可能反映了职业技能差距、育儿义务和对疫情的恐惧心理。

一些州正因求职者匮乏而采取措施缓解劳动力短缺状况。蒙大拿州规定,若人们停止领取失业救济并至少工作四周,就可拿到1200美元的奖励,希望以此吸引人们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南卡罗莱纳州计划6月底终止所有联邦和疫情相关的失业救济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