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将民族团结政府定性为恐怖组织

4月24日,曼德勒反政变示威者上街游行抗议,并高举写有缅甸民族团结政府的简称NUG的布条。(法新社)
4月24日,曼德勒反政变示威者上街游行抗议,并高举写有缅甸民族团结政府的简称NUG的布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国营媒体周六(8日)报道,军方领导人将敌对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定性为一个恐怖组织,并把近日发生的爆炸、纵火和杀戮行动完全归咎于缅甸民族团结政府。

路透社引述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的声明说,缅甸民族团结政府“在许多地方发动恐怖袭击。他们投掷炸弹、放火、谋杀,还威胁要摧毁政府的行政机制。”

依照缅甸的《反恐法》,被定性为恐怖组织的团体将被禁止招募会员,人们也不得与这些组织进行接触。缅甸军方此前以叛国罪名提控异议人士。

由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原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于4月16日宣布成立民族团结政府(简称NUG)。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说,民族团结政府是依据该组织于2021年3月31日起草幷公布的《联邦民主宪章》第19条成立的,并宣布温敏任民族团结政府总统,翁山淑枝任国务资政,杜瓦拉希拉任副总统,曼温凯丹任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