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核污入海决定致韩国人减少海鲜消费

分析认为,虽然日本计划两年后才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但韩国消费者对日产海鲜安全性的担忧已开始升温。(路透社)
分析认为,虽然日本计划两年后才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但韩国消费者对日产海鲜安全性的担忧已开始升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消费者维权团体“消费者市民组织”近日发布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后,超过60%的韩国人减少水产品消费。

韩联社报道,韩国消费者市民组织4月22日及23日面向500名居住在首尔市和京畿道的20岁至60岁年龄段消费者进行了上述调查。

结果显示,63.2%的受访者回答水产品消费有所减少,36.2%回答没有变化。就日本核污水排海会给自己水产品消费带来的影响,91.2%回答将减少消费。

此外,69.6%的受访者认为对日产海鲜的安全管理不够信任。对于保障水产品安全所需的政策,54.4%回答“禁止进口所有日产水产品”,“加强对日产海鲜的辐射检查和管理”(27.8%)、“加大水产品原产地管理力度”(6.4%)分列其后。

分析认为,虽然日本计划两年后才开始将核污水排入大海,但韩国消费者对日产海鲜安全性的担忧已开始升温,预计水产品消费将进一步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