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疫苗接种上升后室内戴口罩规定可开始放宽

美国加州3月局部放宽餐厅和电影院的限制措施,图为加州一家电影院贴海报提醒民众必须戴口罩。(法新社)
美国加州3月局部放宽餐厅和电影院的限制措施,图为加州一家电影院贴海报提醒民众必须戴口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星期天(9日)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冠病疫苗,他对放宽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持开放态度。福奇也是美国总统拜登的冠病大流行首席医学顾问。

《纽约时报》报道,福奇星期天(9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说,随着接种率上升,“我们确实需要对室内戴口罩的规定采取更宽松的政策。

不过福奇也表示,目前美国目前每天平均仍有约4万3000起新增病例,他说:“我们必须让新增病例下降更多。”

在福奇受访的两天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刚更新有关冠病传播方式的公众指引,强调冠病可通过非常细微的呼吸道飞沫或雾化气溶胶被人体吸入,也可以通过接触飞沫或被病毒污染的手,进入人的口、鼻或眼睛。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在5月7日的更新指引中以大写粗体英文字母明确强调冠病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即使你与被感染者的距离超过6英尺(约1.83米),你还是有可能吸入该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