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就日本冠病死亡人数超1万人致歉

菅义伟就日本冠病死亡人数超1万人致歉。(路透社)
菅义伟就日本冠病死亡人数超1万人致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1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针对日本确认冠病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一事道歉,幷称“愿逝者安息”。菅义伟表示,关于发布和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决策责任全部在我”。

菅义伟再次表达了对举办奥运会的意愿,他说,“我们会彻底采取疫情防控对策,可以放心参加。同时,将保护国民的生命和健康。”在被问及“即使疫情暴发也要举办(奥运会)吗?”时,菅义伟则回答“我没说过这样的话”。

关于确认冠病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试验,菅义伟说:“有必要探讨调整制度以实现更快批准。”该表态考虑到国内难以招募到临床试验参加者的现状。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0日宣布,鉴于冠病疫情,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据报道,巴赫有意配合在广岛县的圣火传递再次访日。原本拟安排5月17日出席在广岛市的传递仪式,18日在东京与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