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确诊病例高居不下 慕尤丁:全国MCO

马来西亚全国落实行动管制令至6月6日。(路透社)
马来西亚全国落实行动管制令至6月6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每日确诊病例高居不下,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周一(5月10日)傍晚宣布,全国落实行动管制令(MCO)。

他发文告说,从5月10日至6月6日,禁止所有人跨州跨县、禁止一切社交、运动及教育活动。

至于其他与行管令相关的禁令,则从5月12日至6月7日生效。

慕尤丁说,雇主必须让所有雇员居家工作,行政人员只限30%返回上班。

他重申,政府也禁止人民在开斋节互访,也不可到坟墓去,但允许不超过50人,到原本可以容纳超过1000人的清真寺做开斋节祈祷;若清真寺只能容纳少于1000人,则只允许20人前往做开斋节祈祷。

他强调,在全国落实行管令期间,所有经济活动是被允许的,国家安理事会将会宣布更多相关SOP。

“政府将会继续採用HIDE系统来鉴定高风险区,我希望人民能自律做好一切防疫SOP,最好就是待在家里,共同为压平感染曲线而努力。

“我们曾经成功的压平第一波及第二波疫情,我要提醒你,第三波疫情更凶险,我们还没打这场抗疫战。”

慕尤丁在这之前,曾以不再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为由,指政府不会再落实全国行管令。

他在文告中指出,此次行管令禁止的一切社交活动,包括各种名目的宴会、婚宴、订婚宴、生日宴、政府与私人界各种正式活动、各种形式的课程、会议与实体会面。

至于官方结婚注册仪式则是受允许的,唯穆斯林新人须遵守州宗教局订制的SOP、非穆斯林则遵守由国家登记局制定的SO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