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喀山学校发生枪击案 致八死16伤 两嫌犯一落网一死

喀山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致至少八死16伤。(路透社)
喀山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致至少八死16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西南部喀山一所高中周二(5月11日)发生枪击案致至少八人死亡,16人送院治疗。一名17岁嫌犯已落网,另一名嫌犯身亡。

综合媒体报道,俄紧急情况部门说,在俄联邦国鞑靼斯坦(Tatarstan)首都喀山(Kazan)高中制造枪击事件的17岁少年被抓。当地媒体报道,当局通报有两人在喀山第175号高中开火。俄媒体塔斯社(TASS)援引消息人士说,第二名嫌犯已身亡。死者为七名学生和一名老师;伤者为12名儿童和四名成年人。

俄紧急情况部代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在学校枪击事件丧生的孩子中,有两名孩子从三楼跳下摔死。”

俄罗斯新闻社(RIA)之前报道,喀山市的学校听到爆炸声;紧急情况部门此前表示,喀山校园枪击事件导致六名学生和一名老师死亡。

TASS引述一名老师的话说:“我当时在上课,我先听到爆炸声,然后听到枪声。”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学校有两名袭击者,另外一人可能仍然在校内。报道说,有八名学生和一名老师被杀,警方封锁学校的第四楼,并试图拘留第二名袭击者。

路透社报道,社交媒体的视频画面显示,紧急情况部门的车辆停在学校外,一些人跑向学校;另一些视频显示破碎的窗户外面有碎片。

当局表示,鞑靼斯坦共和国领导人已到了喀山校园枪击案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