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喀山学校枪击事件致至少八死16伤 城市进入反恐状态

喀山市已进入反恐行动状态,市内所有教育机构都加强了安全措施。(法新社)
喀山市已进入反恐行动状态,市内所有教育机构都加强了安全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喀山发生枪击事件后,总统普京下令制定有关民间武器流通的新规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问题在于,有时候,在一些国家被用作突击步枪的枪械会被注册为猎枪,等等。俄罗斯国民近卫军也会紧急研究这一问题。”

普京还向遇难者和受伤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责令向其提供一切必要帮助。目前,喀山市(Kazan)已进入反恐行动状态,市内所有教育机构都加强了安全措施。

俄西南部喀山一所中学周二(5月11日)发生枪击案致至少八人死亡,16人送院治疗。

喀山(Kazan)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Tatarstan)的首府。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新闻处当天发布消息称,袭击者19岁,已经被拘留,没有其他同伙。其所持武器已注册。有教育界消息人士表示,枪手四年前从该校毕业。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袭击者是两人,一名枪手被拘留,另一名枪手被击毙。此外,有目击者称,在枪手开枪前听到了爆炸声。

俄紧急情况部门此前说,喀山中学制造枪击事件的17岁少年被抓。当地媒体报道,当局通报有两人在喀山第175号中学开火。死者为七名学生和一名老师;伤者为12名儿童和四名成年人。

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已抵达现场。目前,学校人员已疏散完毕,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学生们正在接受心理救助。枪手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鞑靼斯坦共和国宣布5月12日为共和国哀悼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