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再归还4.6亿美元一马资金

马国与美国都指一马公司遭盗用的资金达45亿美元,马国至今追回其中38.9亿美元。(路透社)
马国与美国都指一马公司遭盗用的资金达45亿美元,马国至今追回其中38.9亿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表示,美国司法部再归还4.6亿美元(约6.1亿新元)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资金。马国与美国都指一马公司遭盗用的资金达45亿美元,马国至今追回其中38.9亿美元。

马国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今天(5月12日)发布声明表示,美国司法部最新归还的4.6亿美元,已经直接汇入政府的“追回资产信托帐户”。这个账户的资金将用来支付一马公司及其子公司SRC国际公司的债务及利息。

他指出,“追回资产信托帐户”的资金只够偿还一马公司今年与明年到期的债务。不过,当局能用来支付一马公司债务的其他资金,还有大马银行的29.3亿令吉和解金,以及国际审计公司德勤(Deloitte)的3.36亿令吉和解金。政府也正与另一家国际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进行和解谈判。

他说,即使“追回资产信托帐户”所有资金都用完,政府仍须继续偿还一马公司债务,因为这些债务都是由政府担保的。

扎夫鲁说,马国政府至今已偿还124亿令吉(约40亿新元)的一马公司债务,以及31亿令吉SRC国际公司债务。目前还剩下的一马公司债务有398亿令吉,SRC国际公司债务则有25.7亿令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