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及台湾议员拟进行战略对话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共同社报道,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为前国家公安委员长、自民党党员古屋圭司)拟在线举行,与美国参众两院议员和台湾立法委员的首次战略对话,正就此进行协调。

12日议联相关人士透露了此事,力争在本月内实现。考虑到中国大陆加强施压的台湾海峡局势,各方将展开合作。为支持控制住冠病疫情蔓延的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力争提升氛围。

关于因美中对立而必要性提升的供应链(零部件的采购及供应网)强化,对于拥有全球最大半导体企业台湾积体电路制造(TSMC)的台湾方面,预计将要求其稳定供应半导体。

原本曾探讨去年配合再次当选的总统蔡英文就任仪式,在台湾举行战略对话,但因全球性疫情蔓延而放弃。

日美两国与台湾并无邦交,尤其是日方顾及到主张台湾为本国领土的中国大陆,无法公开强化与台湾政府的关系。议联鉴于这一情况,希望在议员层面培养信任关系,推动政府间合作。

据分析,台湾有意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也将成为议题。议联将由古屋出席,担任事务局长的首相助理木原稔也考虑参加。正在呼吁台湾相当于国会议长的立法院长游锡堃、美国共和及民主两党的参众两院议员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