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使美国燃油供应中断的是何种黑客攻击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主要成品油管道运营商之一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遭黑客攻击,旗下承载着美国东海岸近45%供油量的输油干线7日起被迫关闭,至今尚未恢复工作,导致美国多个州和地区燃油供应面临危机。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确认一个名为“黑暗面”的黑客组织是这起输油管停运事件的幕后黑手,该局将继续与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和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合作展开调查。

据多家媒体报道,“黑暗面”是一个去年8月首次浮现的网络犯罪团伙,主要作案模式是向其附属组织提供勒索软件和相关设施并从附属组织获得的勒索赎金中抽成。

网络安全企业赛贝里森公司网站介绍说,过去几个月内,赛贝里森公司已帮助10多个客户打击“黑暗面”组织。据介绍,“黑暗面”勒索软件采取逐渐成为主要趋势的“双重勒索”策略,首先窃取存储在受害者系统内的敏感信息,然后对这些敏感数据加密并发出换取密钥的赎金要求。此外,勒索者还会发出额外威胁:如果勒索目标拒绝支付赎金,他们就会在网上公布被窃取的数据。

根据之前的攻击数据,“黑暗面”最终向受害者勒索的赎金一般介于20万至200万美元之间,要求使用比特币或门罗币等加密虚拟货币支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