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之际 阿富汗与塔利班达成三天停火协议

阿富汗各地的信徒周四早上涌到回教堂进行晨祷,以迎接开斋节到来。(法新社)
阿富汗各地的信徒周四早上涌到回教堂进行晨祷,以迎接开斋节到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庆祝开斋节之际,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在佳节首三天达成停火协议。该协议在周四(13日)生效。

法新社报道,此次停火是由塔利班方面提议,获阿富汗国总统甘尼同意。停火协议旨在让阿国人民可以松口气,与朋友和家人共度开斋节。

星期四早上,阿富汗各地的男女和儿童清晨涌向回教堂,或聚集在露天地点进行晨祷,以迎接开斋节到来,这个节日将持续到15日。

当局在首都喀布尔的一些知名回教堂部署了安全人员,对抵达寺内礼拜的信徒进行搜身。稍后,喀布尔居民成群前往动物园和公园,与家人一起过节,其中只有某些人戴上了口罩。

据报道,自从美国错过了5月1日撤军期限后,阿富汗武力冲突日益加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去年与塔利班方面商定,在此期限之前撤除所在驻扎在阿国的美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