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诺东岸油供周末恢复正常 遭黑客袭击系统全面重启

美国最大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遭黑客袭击,导致美国东南部油供吃紧,当地加油站出现“车龙”。(路透社)
美国最大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遭黑客袭击,导致美国东南部油供吃紧,当地加油站出现“车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3日)向美国东岸驾车人士保证,燃油供应应可在周末恢复正常;遭黑客袭击的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表示,其燃油运输管道系统已全面重启。

路透社报道,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周四深夜发表声明说,整个燃油运输管道系统已恢复运作,并向其服务的所有地区输送燃油。不过其产品交付供应链可能仍需要几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服务。

全美最大的这家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5月7日发现其运输管道系统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了人口稠密东部各州的关键燃料网络,导致油供吃紧,东南部闹油荒的加油站不断激增。

拜登周四表示,美国官员不认为俄罗斯政府涉及科洛尼尔公司的网络攻击事件,“但是,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发动袭击的黑客住在俄罗斯境内。”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呼吁遭黑客袭击的公司不要交付赎金。

美国东海岸有近半燃油是通过科洛尼尔公司的管道输送,该公司管道总长8850公里,把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炼油厂和美国东部与南部地区相连接,每天输送250万桶汽油,柴油,航空燃油和其他提炼油品,堪称美国东部最重要的油气大动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