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美国公共交通仍须戴口罩 佩洛西不解除国会口罩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建议放宽在室内外的戴口罩措施,但是美国政府将不会立即取消公共交通包括飞机、机场和德士叫车服务的戴口罩规定。

路透社和彭博社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13日)发布新指引说,已经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人在户外无须再戴口罩,在室内多数地方也可以不戴口罩。

不过疾控中心补充说,上班族和出行旅客仍须遵守联邦防疫措施,使用公共交通、在机场和火车站时还是得戴口罩。

同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发言人表示会继续与疾控中心密切合作评估其相关规定。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4月30日宣布,在全美运输网络实施的口罩令将延长至9月13日。这项措施自2月1日开始,至今有将近2000名乘客拒绝配合。

另外,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发表声明说,进入国会大厦的议员和国会员工必须继续戴口罩。

鉴于许多共和党议员在疫情高峰期拒绝戴口罩,佩洛西于去年下令进入国会必须强制戴口罩。

佩洛西的发言人周四说,佩洛西不会放松这一要求,因为目前仍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众议员和工作人员已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