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把北海道等三地纳入紧急状态范围

即将举办一场马拉松的北海道周四新增712起确诊病例。(路透社)
即将举办一场马拉松的北海道周四新增712起确诊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决定把紧急状态扩大到北海道、冈山和广岛,这项措施将实施到本月底。

共同社报道,日本负责防疫事务的经济复兴部长西村康稔周五(14日)上午宣布这项消息,他表示,新提案获得意见听取小组的同意。

此前,日本政府为把疫情曲线拉平,被迫第三次在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实施紧急状态,并在5月7日决定,把这四个地区原定实施到5月11日的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

即将举办一场马拉松的北海道周四新增712起确诊病例,东京则增加了1010起确诊病例。全国至今累计确诊病例约65万6000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1161起。

现在日本政府把另外三个地区纳入紧急状态范围,凸显出日本政府对国内的疫情形势担忧加剧。

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开幕。日本5月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将近60%的日本人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