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颁布戒严令 钦邦民兵反指军方失去农村控制权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官方媒体说,缅甸军方周五(14日)宣布,邻近印度边界的一个钦邦小镇实施戒严令。

路透社引述缅甸国家通讯社说,位于钦邦的敏达镇(Mindat)周三爆发骚乱,当地“武装恐怖分子”周四向一个警察局和一家银行发动了袭击。

该报道指大约100人使用自制枪械袭击警察局,另有约50人攻击缅甸经济银行,但安全部队成功把他们击退,没有人员死伤。

缅甸官方报章《缅甸全球新光》则引述一份文件说,缅甸军方宣布在敏达镇实施戒严令。

路透社无法对缅甸官方媒体的报道进行独立确认。

另据一家当地媒体发布在社媒平台的文件,自称是敏达镇反军方的敌对政府在文件中表示,军方对敏达镇颁布的戒严令是无效的。

当地新成立的一个民兵武装“钦家园防卫部队”(Chinland Defence Force)的发言人证实,周四的袭击行动是该部队所为,并指缅甸军方已失去了乡村地区的控制权,只有城市里一些零星地区仍被军方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