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多州陷入冠病重灾“红区” 仅登州2县为“绿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面对新变种病毒及感染率高企的情况下,马来西亚槟城、雪兰莪、马六甲、吉隆坡及布城陷入冠病疫情重灾区“红区”,目前只剩登嘉楼的甘马挽及乌鲁登嘉楼2县是“绿区”。

根据卫生部,出现41起冠病确诊病例以上属红区、21至40起病例为橙区、1至20起列黄区,绿区则无病例。

星洲网报道,根据卫生部今日(5月14日)发布过去14天(4月30日至5月13日)的全国各州疫情数据,在西马,除了登嘉楼的甘马挽及乌鲁登嘉楼两县之外,大部分州属及联邦直辖区都陷入红区;东马则有9县是绿区,其中7个在沙巴。

柔佛及吉兰丹州只剩一个县是黄区。在柔佛10县中,只剩丰盛港是黄区;而话望生则是丹州目前唯一黄区。

此外,砂拉越、森美兰、霹雳、登嘉楼及吉打,有接近或超过半数县属于红区,其中霹雳州12县,有9县已是红区,瓜拉江沙是橙区,而怡保中区及金宝列黄区。

砂州40县中,已有27县是红区、1县橙区、10县是黄区及2县绿区;沙巴27县中,9县红区、1橙区、10黄区及7绿区。

此外,较少红区的有彭亨州,在11县中,有4县是红区,1县橙区及6区是黄区;纳闽列橙區,玻璃市则黄区。

卫生部在推特发布这图表后,也提醒民众在佳节期间,要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照顾自己及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