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打算举办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重申打算举办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千叶县前知事森田健作举行午餐对话时重申,打算举办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周五(5月14日)消息,13日下午,菅义伟与千叶县前知事森田健作在首相官邸共进午餐时进行了约30分钟的对话。席间森田健作询问今年夏季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能否如期举办的问题,菅义伟重申打算届时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

对话结束后,森田健作向记者们表示:“我问首相奥运会办不办,首相回答‘办’。我想首相是下了决心的。他讲话的主题是,要尽量加快疫苗接种,争取举办奥运会。”

另据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致力于要求停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在线签名活动,14日在东京都政府递交要求不举办东京奥运的请愿书。他递交后召开记者会呼吁称:“比起奥运这一华美盛事,应该更优先人命。

签名自本月5日起在网站“Change.org”上征集,赞同人数已超过35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