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计划加速冠病疫苗接种计划

到了今年年底,越南预计将会接收共1.1亿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到了今年年底,越南预计将会接收共1.1亿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计划加速疫苗接种计划,越南卫生部周五(5月14日)说,当局正寻求3100万剂辉瑞冠病疫苗。

越南卫生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到了今年年底,越南预计将会接收共1.1亿剂冠病疫苗,包括辉瑞疫苗、3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及从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获取的3890万剂疫苗。声明说,当局已要求向COVAX获取另外1000万剂量疫苗。

越南疫情已达到其63个省份中的26个,当局因此希望加快国内疫苗接种计划。虽然该国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始缓慢,但由于当局实施遏制疫情的措施,越南累计冠病病例和死亡病例都相对较少,累计病例3756起,累计死例35起。

越南卫生部也说,当局正在谈判购买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的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