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指马哈迪一直是“肉中刺”

纳吉说,前首相马哈迪一直都是“心中的刺”。(法新社档案照片)
纳吉说,前首相马哈迪一直都是“心中的刺”。(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说,无论他担任首相之前、期间或之后,前首相马哈迪一直都是“肉中刺”。纳吉向来对马哈迪的批评都是冷嘲热讽,这是他较罕见的公开严批马哈迪。

纳吉今天接受网媒“The Vibes”专访时说,国阵2008年全国大选以来的支持度不断下滑,马哈迪可说难辞其咎。“我若追溯2004年(国阵最后一次获得国会超过三分之二议席)至我们(2008年)失去三分之二多数议席期间,马哈迪展开反对国阵的运动,他呼吁人民减少对国阵的支持。国阵的支持率就是那时开始下降,最终走向失败。”

纳吉表示,他担任首相时推动的各项政策,都遭马哈迪及多个政党的干扰,这包括“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他说,当时由马哈迪担任顾问的马来土著权威组织一直指责他放弃太多马来人特权,造成政府难以说服人民接受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

纳吉认为,马哈迪领导的希盟政府2018年5月上台后,就勒令纳吉必须迅速离开办公室。“我们接获通知,必须在数小时内离开办公室。我们大多数人直到一两年后才获准取回私人物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