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学家指马国可能已经出现冠病变种病毒

马来西亚病毒学家认为,马国可能已经出现本土冠病变种病毒。(法新社)
马来西亚病毒学家认为,马国可能已经出现本土冠病变种病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病毒学家认为,马国可能已经出现本土冠病变种病毒,卫生部必须与医学界联手研究并发布相关基因研究,才能有效防止这类病毒继续扩散。

马大热带传染病研究与教育中心教授沙扎礼医生告诉《新海峡时报》,砂拉越的马来西亚大学卫生与社区医药研究所主任大卫佩雷拉教授提供的测序数据显示,沙巴与砂拉越可能已经出现变种病毒,热带传染病研究与教育中心也发现两个疑似本土变种病毒案例,但这些都必须有进一步的基因研究结果才能确定。

沙扎礼说,学术机构目前仍不了解这些病毒的演化趋势,因为马国卫生部仍未提供相关基因研究结果。他说,国家医药研究机构发布的病毒数据非常有限。“我们正在打仗,却不知道敌人长什么样,只好在黑暗中盲目开枪。(疫情爆发)已经一年了,我们仍没有足够的本地病毒样本数据和研究。”

他说,卫生部若进行基因测序时缺乏资源,马国科学界尤其医学界非常愿意协助。“我们准备就绪,他们(卫生部)要做的只是问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