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发言人:下周将与亚细安官员举行会谈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发言人说,该国外交部下周将与亚细安官员举行会谈。

新华社报道,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言人佐敏吞在周六(15日)的记者会上说:到目前为止,有关亚细安主席和秘书长访问缅甸的事宜尚未发布正式通知,但缅甸外交部将在下个星期和亚细安官员举行会谈。

佐敏吞表示,缅甸在2月1日至5月12日期间,总共有63个平民在冲突中死亡。另外,在4月和5月以来,缅甸总共发生了57起涉及土制炸弹和地雷的爆炸事件,施袭者的攻击目标主要是教育机构和乡镇教育办公室。

他说,军方计划在学校周围和通往学校的主要道路上提供安全保护措施,以便在6月份学校重开后,维护学生和教师的安全。

亚细安国家领导人4月24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亚细安特别峰会后,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达成五点共识,包括停止暴力、与缅甸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委任一名亚细安特使促成对话、接受救援,以及允许特使访问缅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