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西方城市周六举行示威声援巴勒斯坦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方国家多个城市周六(15日)举行示威,声援巴勒斯坦,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了迄今最严重的暴力袭击。

路透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当天都有民众走上街头。在悉尼,数千人游行到市政厅,一路高喊“还巴勒斯坦自由”“还加沙地带自由”的口号;墨尔本也有数百人从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出发,游行到议会大厦,许多人手持“解放巴勒斯坦”的海报。

同日,在英国伦敦和西班牙马德里也有数以千计的人参加抗议游行。

伦敦数千名示威者在海德公园附近的“大理石拱门”聚集,许多人手举“停止轰炸加沙”的字牌,高喊“解放巴勒斯坦”口号,并朝以色列大使馆的方向走去。

在马德里,也有大约2500人游行到位于市中心的太阳门广场。参加示威者以年轻人居多,许多人把巴勒斯坦国旗披在身上。

以色列军方周六向位于加沙地带的一栋媒体大楼发射导弹,导致大楼坍塌。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被射击的大楼内有“哈马斯军方情报”设施。他表示,以军事前已预先通知大楼内的人员,并指他们有足够时间撤离大楼。

据悉,大楼内设有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的办公室。路透社指大楼业主在导弹袭击前已接获消息,大楼里的人员早已疏散。

除了媒体办公室,大楼里还有一些住宅单位和其他办公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