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议员否认雪州将全面封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雪兰莪几个月来一直是马来西亚冠病疫情最严重的州属,社交媒体近来盛传雪州政府正与联邦政府讨论最快本月中在雪州实施类似去年3月全面封城的行动管制令1.0(MCO 1.0)。不过雪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否认这项说法,并指行政会议从未讨论此事。

据网上流传的信息,雪州政府打算恢复行管令1.0,全面封锁经济活动以遏止冠病疫情。也有媒体报道指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曾向联邦政府建议重启行管令1.0,全面封锁雪州经济一个月,但联邦政府并不同意这么做。

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今天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有关雪州政府要求恢复行管令1.0,全面暂停经济活动以阻断病毒传播的说法,完全是子虚乌有。他说,州政府从未在行政会议讨论此事,行政议员与大臣之间也没谈过相关事宜。

阿米鲁丁本月初表明,他不希望在雪州落实行管令3.0。他说,雪州政府的立场是希望民众根据新常态的标准作业程序,在保护生命与维持生计之间取得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