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布接种冠病疫苗的多国旅客入境无需隔离

沙特阿拉伯宣布,从大多数国家入境的外国旅客如果已经接种了冠病疫苗,将不再需要接受隔离。(路透社)
沙特阿拉伯宣布,从大多数国家入境的外国旅客如果已经接种了冠病疫苗,将不再需要接受隔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星期天(5月16日)宣布从大多数国家乘坐飞机抵达的外国旅客如果已经接种了冠病疫苗,将不再需要接受隔离。

沙特民航总局(GACA)说,从本月20日起,从符合条件的国家乘飞机抵达沙特的非沙特旅客,如果已接种冠病疫苗,或者曾染冠病并已康复,只要他们在抵达时提供官方疫苗接种证书,就不必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度过七天的隔离期。目前,所有入境沙特的旅客都须根据他们来自的国家接受为期七至14天的隔离,并提供阴性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

然而,来自20个国家的旅客,包括美国、印度、英国、德国、法国及阿联酋等将继续被禁止入境沙特阿拉伯。

在新条例下,从本月20日起,任何八岁以上者若还未接种疫苗,必须在入境时自费隔离七天,并在入境的第六天提供阴性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

沙特内政部也宣布,在未经当局事先许可下,沙特公民仍被禁止通过直接或间接的航班前往13个国家,包括利比亚、叙利亚、黎巴嫩、伊朗、阿富汗和印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