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遭飓风来袭致一艘船只沉没 127人失踪

飓风陶特(Tauktae)来袭,孟买一艘船只沉没,127人失踪。(法新社)
飓风陶特(Tauktae)来袭,孟买一艘船只沉没,127人失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海军周二(5月18日)说,飓风陶特(Tauktae)的来袭导致孟买海岸附近的一艘船只沉没,127人失踪。

船只事发时载有273人,当局已派遣两艘船和两架直升机协助搜救行动。

印度西海岸周一遭强风袭击,巨大的海浪因而撞向海岸,并将道路变成河流;载有200余人的船只当时开始在海上漂流。

印度国防部说,船上的146人已获救,该船由一家国营石油公司运营,预计将在“极具挑战性的海况”下全天继续运营。飓风陶特是数十年来袭击该地区最大的旋风。飓风的席卷已导致印度多个邦区的人民丧生,并将树木和电线塔连根拔起。

数以万计人民已撤离家园,孟买当局将野战医院的约600名冠病患者转移至“更安全的地方”。

印度气象部门说,飓风陶特周一晚些时候在古吉拉特邦登陆,被当局认为是“极其严重的旋风风暴”,阵风高达每小时185公里。到周二早上,它减弱为“非常严重的气旋风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