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恶化 诺希山转发吁政府落实全面封锁推文

诺希山在面簿专页转发台湾人“自主封锁”,台北街头显得寂静的文章。(星洲网)
诺希山在面簿专页转发台湾人“自主封锁”,台北街头显得寂静的文章。(星洲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冠病疫情恶化,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昨晚(5月17日)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呼吁政府落实全面封锁措施的推文,似乎是在表态支持落实全面封锁的措施。

该条由推特用户@izwnnrdn所发布的推文内容为“医疗系统已不胜负荷,必须实施全面封锁!”,并在推文中标记了卫生部、国家安全理事会、诺希山以及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的推特账号。

卫生部长阿汉峇峇昨天指出,若雪兰莪的冠病疫情及确诊病例无法控制下来,雪州将会全面落实更严格的行动管制令(MCO)。

昨天,马国共有45人死于冠病,再次创下单日死亡病例新高,全国累计死亡病例达1947起,而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冠病病患人数也高居不下,令医院不胜负荷。

另一方面,诺希山今早在面簿专页及推特上转发了台湾“自主封锁”的文章,引起网民关注。

诺希山所转发的是网络媒体“WORLD OF BUZZ”的文章,内容摘自一名台湾网民所分享的一系列照片,显示在台北人自主封锁的情况下,台北市内的街道、地铁站以及商店都空无一人。

“2021年5月15日,面簿用户袁宗南分享了系列照片,图说为‘台北人自动封城了’。”

不过,诺希山并未在帖文中针对本身所转发的文章表达任何意见或看法。

诺希山是在今早6时43分发布这篇帖文,并获得逾4300个赞,而留言的马国网民也希望国人能够通过“自我封锁”的方式来遏制冠病病毒的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