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美国众议院周二(19日)以364对62票数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彭博社)
美国众议院周二(19日)以364对62票数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周二(19日)以364对62票数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打击针对亚裔的暴力罪行。

彭博社报道,该法案已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拜登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签署。

据报道,这是罕有获得跨党派支持的法案。自从冠病大流行以来,针对美国亚裔的袭击事件急剧上升。

新法案将要求司法部指派一名官员,以加速审视警方在疫情下接到的仇恨罪行举报。除了保护亚裔美国人以外,法案也保护太平洋岛居民社群。

总部设于加州的团体“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统计,从去年3月中至今已经接到超过3000宗汇报。

今年2月,旧金山一名84岁老翁在住所附近被恶意推倒致死。时隔不到一个月,亚特兰大一家按摩店发生枪击案,导致六名亚裔女子身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