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帕戈斯群岛著名“达尔文拱门”已倒塌

厄瓜多尔环境部周二(18日)发布的图片显示,位于太平洋群岛最北端岛屿沿岸的著名地标只剩下两根岩柱。(法新社)
厄瓜多尔环境部周二(18日)发布的图片显示,位于太平洋群岛最北端岛屿沿岸的著名地标只剩下两根岩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厄瓜多尔环境部周二(5月18日)通报,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的著名“达尔文拱门”已坍塌。   

 法新社报道,厄瓜多尔环境部将达尔文拱门坍塌归咎于“自然侵蚀”。当局发布的图片显示,这座位于太平洋群岛最北端岛屿沿岸的著名地标只剩下两根岩柱。该群岛距离南美大陆1000公里。   

据报道,这座标志性的拱门是著名潜水地。在此,潜水者常能与海龟、鲸鲨、蝠鲼和海豚相遇。潜水网站Scuba Diver Life通报说,当地时间周一近中午时分,一艘潜水船上的游客恰遇塌方,但无人受伤。  

该岩石构造以英国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的名字命名。1835年,达尔文乘坐“贝格尔号”(HMS Beagle)勘探船访问它所在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并通过研究当地提出了进化论。  

达尔文拱门曾有18米高,矗立在达尔文岛一公里外的水下高原之上,给潜水者提供了攀住岩石、观赏海洋奇物的机会。 因其形状,该拱门常被与巴黎的凯旋门相媲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