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提议拨款520亿美元推动半导体芯片生产和研究

美国民主党领袖舒默要求国会拨款520亿美元(691亿新元),在未来五年大力推动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和研究。(档案照)
美国民主党领袖舒默要求国会拨款520亿美元(691亿新元),在未来五年大力推动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和研究。(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公布了一项提案,要求拨款520亿美元(691亿新元),在未来五年大力推动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和研究。

路透社报道,这项紧急拨款提议将包含本周在参议院审议的一份逾1400页修订法案。该法案总计将拨款1200亿美元,用于美国的基础研究和先进技术研究。舒默表示,该法案包括一项“历史性的520亿美元投资,以确保美国保持芯片生产的领先地位。”

该提案包括495亿美元的紧急补充拨款,为今年的《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中包含的芯片条款提供资金。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此前也呼吁拨款500亿美元,以推动半导体生产和研究。

支持该法案的人指出,1990年美国在全球半导体和微电子生产领域占据的份额为37%,而现在只有12%。芯片短缺已经损害了美国的汽车生产,并阻碍了其他依赖芯片的行业。

上个月,福特汽车警告,芯片短缺可能导致其第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使其今年全年损失约25亿美元,产量损失约110万辆。通用汽车则因芯片短缺延长了几家北美工厂的停产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