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统计:欧盟11.8%人口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欧盟截至周二累计接种冠病疫苗剂次已突破2亿大关。(法新社)
欧盟截至周二累计接种冠病疫苗剂次已突破2亿大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截至周二(5月18日)累计接种冠病疫苗剂次已突破2亿大关。这一里程碑表明,拥有4.48亿人口的欧盟或有望在7月底前实现七成成年人、相等于2.55亿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法新社根据欧盟成员国卫生服务部门提供的官方数据统计,至少有5290万人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这一数字相当于欧盟人口的11.8%,当中包括辉瑞/BioNTech、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的两剂疫苗,或强生的单剂疫苗。

数据显示,欧盟疫苗接种的领跑者是马耳他,其32.5%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保加利亚则大幅落后,只有6.1%人口接种了疫苗。

至于欧盟主要大国当中,德国11.1%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法国13.5%,意大利14.6%,西班牙15.4%。德国周一宣布将于下月7日,容许所有人接种冠病疫苗。

在富裕国家与地区当中,以色列59%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美国有35%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英国则有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