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被指避谈举办东京奥运疫情指标 美媒力促停办

菅义伟被指避谈举办东京奥运疫情指标。(路透社)
菅义伟被指避谈举办东京奥运疫情指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19日在参院全体会议上,被指避谈可举办东京奥运的疫情指标。美国媒体则称,东京奥运“必须取消”。

据共同社报道,菅义伟当天对于要求公布可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冠病对策指标的提问未作明确答覆,仅表示“将使运动员和赛事相关人员能够安全参加,保护国民的生命与健康”。他对3月敲定的五项综合对策进展进行说明,提及筛查检测已实现抽检率40%,强调称“达成了预期目标”。

美国主流报纸《洛杉矶时报》网络版18日刊文称,鉴于冠病疫情,日本国内反对举办呼声高涨的今夏东京奥运会“必须取消”。

《洛杉矶时报》文章指出,日本的疫苗接种率上不去,而东京都等地持续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文章认为,虽然东京奥运已决定放弃接纳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但仍需接待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记者等众多来访者。文章还提到日本有六七成国民要求停办的舆论调查结果,并称:“取消奥运是灾难性的,但其他选项将会更糟。”

近日,日本国内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的声音不断出现。《朝日新闻》17日援引其一项调查的数据称,多达83%的日本人支持取消或推迟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