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设14.6亿新元基金 购买1.5亿剂冠病疫苗

越南自3月份启动疫苗接种运动以来,至今已为约100万人接种了疫苗。(法新社)
越南自3月份启动疫苗接种运动以来,至今已为约100万人接种了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财政部周四(5月2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越南计划设立一个25.2万亿越南盾(14.6亿新元)的基金,为其人口购买1.5亿剂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该部已将计划提交给政府批准,而这项基金的资金主要来自国家预算。财政部说,通过基金获得的疫苗剂量将可为越南9800万人口中的7500万人接种疫苗。

财政部还说,购买疫苗的费用达21万亿盾,而基金的其余部分将用于运输、储存和注射剂量。

越南自3月份启动疫苗接种运动以来,至今已为约100万人接种了疫苗。越南目前已通过全球冠病疫苗获取机制(COVAX)接获约261万剂冠病疫苗。

据报道,越南目前正在与新一波的疫情作斗争,该国疫情蔓延速度在近几个月加快。自4月下旬以来,越南已报告1677人确诊感染,其中包括北部省份的数百名工厂工人。

北江省是疫情暴发的中心,受疫情影响,当局本周暂时关闭了四个工业园区,其中包括台湾富士康的三个生产设施。

越南卫生部周四报告,越南新增冠病确诊病例30起,均为本土病例,其中在隔离区发现10起。截至20日6时,越南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247起,境外输入病例147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