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美韩关系或因朝鲜政策分歧出现紧张局面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智库报告指出,美韩关系或因对朝鲜政策立场出现分歧,两国关系可能会出现紧张局面。

韩联社报道,在韩美首脑会谈即将举行之际,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近日发布一份报告,指韩国总统文在寅虽就美国的对朝政策中的外交内容表示欢迎,但他实际上更倾向于同朝鲜积极交涉,而这可能导致韩美关系面临紧张。

报告认为,文在寅始终支持朝美对话,认为这对于实现其“通过朝美对话防止军事冲突,构筑韩半岛持久和平”的目标至关重要。

报告指出,朝鲜仍在不断发展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即使是在过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进行外交的两年也不曾停止,朝鲜今后还可能继续进行核导试验。

韩朝关系方面,朝鲜自2019年起拒绝韩国的大部分援助,双方正式对话渠道切断至今。报告预测,美韩将在会谈讨论对朝政策、冠病疫苗、对华战略、韩美日合作和半导体供应链合作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