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BBC记者当年欺骗戴安娜王妃受访

一份报告说,BBC在1995年说服戴妃受访时涉“欺诈”行为。(法新社)
一份报告说,BBC在1995年说服戴妃受访时涉“欺诈”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份在周四(5月20日)公布的独立调查报告指出,英国广播公司(BBC)在1995年说服戴安娜王妃接受专访的事件中,在诚信方面没有达到应有的高水平,并指当时的BBC记者巴希尔(Martin Bashir)犯下欺诈行为。

这次事件始于戴安娜胞弟斯宾塞去年公开指控巴希尔,BBC之后调查事件,并由退休法官戴森领导调查。

根据斯宾塞之前指控,巴希尔在90年代伪造银行文件,令斯宾塞以为有王室职员收钱泄露有关戴妃家庭的资讯,然后巴希尔又谎称戴妃、查理斯王子身边助手都遭收买,会监视戴妃,以求获取他与戴妃的信任,促使他当年介绍巴希尔给戴妃,让戴妃在1995年接受BBC专访。

戴妃在专访中说出她的名言“我的婚姻有三个人,太拥挤了”,即变相承认她、查理斯王子与卡米拉之间的三角关系。这段访问当年吸引2300万人收看,也促使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后要求戴妃夫妇离婚。

BBC总裁戴维斯在调查报告出炉后表示:“BBC无法返回四分一世纪之前,但我们能够作出全面及无条件的道歉,这是BBC今天能够做的。”

据英国媒体上周报道,58岁的巴希尔早前已以健康问题为由,辞去在BBC的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