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19亿美元法案 加强国会保安措施

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19亿美元,用于加强国会保安措施的法案。(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19亿美元,用于加强国会保安措施的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一项19亿美元(25亿新元)法案,用于加强国会保安措施。

中新社报道,众议院在周四(5月20日)举行的投票中以213票赞成、212票反对,通过该法案。共和党议员全员投票反对,三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列席、三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其余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

据报道,19亿美元将用于在国会周边设立可拆卸栅栏、加固门窗、设置监控摄像头、为国会警察提供装备、成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等。

该法案起草者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德劳洛在当天的讲话中回顾了1月6日暴徒冲击国会时的情形,并称该法案与“政治”无关,而是为“保障国会所有人的安全”。

多名投票反对的共和党议员称,他们并不清楚这19亿美元款项将具体如何使用,因此投票反对。共和党议员古登表示,这笔款项应用于建设美国墨西哥边境墙,而不是在国会周围“建墙”。

对该法案持反对态度的民主党“激进派”议员则表示,他们反对的理由是该法案将增加给警察系统的资金支持。

一天前,众议院以252票赞成、175票反对的结果,表决通过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1月6日暴力袭击国会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