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和小池表示将合作举办安全的奥运

日本首相菅义伟(图)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确认举办东奥会和残奥会而合作的方针。(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图)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确认举办东奥会和残奥会而合作的方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五(5月21日)在官邸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会谈,确认了为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而合作的方针。

共同社报道,小池百合子在会谈后透露了此事。菅义伟当天晚间向媒体强调“将在采取万全的防疫措施基础上,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冠病疫情蔓延,与奥运无关,还可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围绕举办奥运会,冠病疫情导致国内外要求停办或延期的呼声高涨,日本政府和东京都一把手会谈意在凸显面向举办的协调姿态。会谈持续了约30分钟。

菅义伟透露称,与小池在会谈中就为使奥运会成为安全安心的大赛而合作达成一致。此外他重申“将把防止疫情蔓延、守护国民生命和生活作为最优先事项”。

加藤在记者会上当被问及无论疫情如何是否都会举办奥运时,回答称“与奥运无关,现在也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或采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将推进疫苗接种、倾尽全力控制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