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统一部:五二四对朝制裁措施已失效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表示,为反制朝鲜击沉“天安”号巡逻舰而实施的五二四制裁措施(以下简称“五二四措施”)事实上已失去效力,不会对韩朝交流产生影响。

韩联社报道,就“五二四措施”实施11周年之际,韩国政府对此有何立场的提问,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周一(24日)表示,由于其间政府放宽部分限制并采取例外措施,五二四制裁措施已失去效力,因此该措施不会成为推进韩朝交流合作的障碍。此番话与政府去年发布的立场一致。

李种珠说,政府深知从事韩朝贸易、经济合作的企业受制于五二四措施遇到困难,今后将继续与有关企业沟通,寻求政府力所能及的支援方案。

“五二四措施”是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发生之后于2010年5月24日出台的措施,该措施要求韩朝中断除开城工业区之外的一切人员和物资交流,包括禁止朝鲜船舶在韩国领海航运、中断韩朝贸易、禁止韩国公民访朝、禁止对朝新增投资、在原则上中断对朝援助项目等。

但外界普遍认为,李明博政府时期就已开始放缓制裁力度,该措施事实上有名无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