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本周将展开中东行以落实巴以停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按照美方说法,布林肯此访目的在于落实停火、商讨重建。

5月20日晚,哈马斯与以色列方面各自宣布,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停火从21日凌晨开始。至此,本轮历经11天、造成数千名平民伤亡的巴以军事冲突在国际社会斡旋下按下停止键。巴以停火协议达成后不久,美国国务院20日发布消息说,布林肯将在未来几天出访中东,并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会晤,商讨重建行动,以及为巴以民众建立更美好的未来。

布林肯21日在社交媒体确认消息。与此同时,他当天还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话,讨论停火事宜。布林肯对阿巴斯说,美国致力于与巴勒斯坦和联合国合作,提供快速人道主义援助,并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加沙重建。

据报道,在出访前夕,布林肯23日在美媒节目中就巴以局势、美方政策发表看法,主要传递了三层意思。其一,白宫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没有改变,但会与国会充分磋商。其二,拜登政府在幕后为巴以停火提供了不懈努力和有效帮助。其三,必须推进巴以问题的政治解决,实现巴以平等的和平,但不是现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